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国际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10月铁矿石进口四个月来首次下降_唐山钢铁网

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铁矿石进口四个月来首次下降,因利润率下滑降低钢企对这种制钢原材料的需求。

海关数据显示,中国上月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9286万吨,较9月的9,936万吨减少6.5%,但高于上年同期的8,840万吨。

今年前10个月,中国这一全球最大铁矿石消费国的铁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量为8.7718亿吨,低于去年同期的8.9148亿吨。

进口下降的原因是,从原材料到环保限产,钢厂成本高企,导致利润大幅下降。

澳新银行(ANZ)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Hynes表示:“显然,巴西矿场关闭的影响仍存。总体而言,我们还远未恢复满负荷生产,因此这导致进口下降。从月度数据来看,我们看到了下降,这表明围绕需求仍存在一些问题。”

“过去几周,钢厂利润率很低,这无疑拖累钢铁行业本身的需求。”

过去几个月,一些贸易商以优惠价格从其它国家进口更多的半成品或成品,亦对铁矿石需求构成压力。

海关数据并显示,中国10月钢材进口量为102.5万吨,1-10月钢材进口量为977.9万吨。10月钢材出口量为478.2万吨,1-10月钢材出口量为5,508.7万吨。(来源:文华财经)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