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秦皇岛港年度吞吐量再创新高_唐山钢铁网

18日,记者从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014年,秦港股份砥砺奋进,港口吞吐量稳中有升,全年该公司完成货物吞吐量3.82亿吨,同比增长4.69%,再创历史新高。

2014年,秦港股份所辖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沧州黄骅港三大港区克服国民经济增速放缓、煤炭需求整体疲软,加之进口煤炭冲击、水电发电量增速明显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布局、错位发展,经受住了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异常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的考验,各港区、各货类均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秦皇岛港煤四期、煤五期两大煤炭生产主力均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8%;曹妃甸矿石码头完成吞吐量8384万吨,同比增加1530万吨,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沧州黄骅港完成集装箱31.4万TEU,同比增长36.3%。

2014年,秦港股份超前谋划,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秦港股份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关于加快沿海港口转型升级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意见》中的利好因素,着力加强战略研究,港口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布局下,秦港股份与天津港集团合资成立了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天津及河北区域内港口项目;推进了曹妃甸煤二期项目铁路扩能工程建设,5000万吨产能释放指日可待。同时,曹妃甸第六个5000万吨煤炭码头项目完成了公司组建;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项目实现了三次重载试车,沧州黄骅港原油码头项目开展了前期工作。一批重点项目的相继投入,为秦港股份拉开转型升级大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4,秦港股份精细管理,企业活力充分释放。秦港股份将主要精力放到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经济效益上,推进理念创新和技术创新,激发了公司的内动动力。年初以来,他们实施港前待泊、雾天通航技术,进一步提升港口通过能力;推行科学洒水服务,保障货主用户利益;开通外贸内支线,不断增强港口综合竞争力。此外,秦皇岛港散粮查验点获得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资质,成为全国首批进口粮食指定口岸。秦皇岛港煤炭堆场防风网主体及附属配套设施工程全部完工,其环保工艺达国际领先水平,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得到充分体现。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