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工信部:将研究起草“十三五”有色金属发展规划_唐山钢铁网

摘要:工信部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全球经济仍处于金融危机后深度调整期,尽管美国经济明显复苏,但其它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疲软,主要新兴工业体经济增速下滑,新常态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2月11日,工信部发布了2014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分析和2015年形势展望。2014年,受国内经济三期叠加影响,我国经济进入了中高速增长新常态,境内外市场需求不旺,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有色金属行业在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全行业认真贯彻高中央、国务院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开展化解电解铝过剩产能,推进有色金属工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全年有色金属工业基本保持平稳运行。

工信部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全球经济仍处于金融危机后深度调整期,尽管美国经济明显复苏,但其它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疲软,主要新兴工业体经济增速下滑,新常态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新《环保法》的实施以及资源、环境、人工等要素成本的提高迫使有色金属工业需尽快从规模扩张向创新驱动转变。与此同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工信部预计,2015年十种有色金属生产、消费、投资将进一步缓慢增长,产品价格将延续弱势震荡态势,企业经营难度依然很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