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市场分析>>正文内容

本周广州建筑钢材市场小幅上涨_唐山钢铁网

    本周广州建筑钢材市场小幅上涨。周初期货强势拉涨,钢坯也小幅上行,广州当地建筑钢材市场成交氛围一度火热,下游采购积极,部分资 源甚至限量出售,市场报价大幅拉涨,成交高位运行。然周中开始市场成交进入萎缩低迷,受增值税税率改革影响,市场结算政策一度混乱,下游采购开始谨慎询价 下单,市场心态转弱;且当地天气也开始进入降雨时期,现货价格承压,部分商家为求出货价格开始松动下探,今日广州当地建筑钢材市场价格主流小幅下降。

    本周广州当地建筑钢材市场库存小幅上升,据22日统计数据显示,现广州建筑钢材市场库存总量195.95万吨,环比上周涨0.45%,同比 去年降10.16%。本周周中开始期货震荡下行,唐山钢坯接连大幅跳水下降,带动现货市场情绪转空,尽管本次钢坯下降多由下游调坯厂停产导致钢坯需求停滞 影响,国内部分钢厂也坚持小幅上调出厂价,然现货市场成交表现较差,在高库存的压力下贸易商挺价困难,且又处月末开始临近钢厂结算,在库存、资金的双重压 力下商家为求出货只能扩大优惠小幅暗降促成交。后面进入4月份钢厂高炉开始进入大面积复产,且增值税的下降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钢材成本的减小,短期内市场看 空情绪较大,价格恐拉涨困难。宏观层面,21日商务部表示3月底4月初中美贸易代表团将进行两轮磋商,中美元首已达成共识全部取消互加征的关税,后期有望 达成协议;另一方面江苏盐城爆炸事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后期可能会引起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目前宏观形势上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心态多较谨慎还是以 出货为主。综上所述,预计下周广州当地建筑钢材价格或震荡偏弱运行。 (兰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