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钢坯跌破3600,25家钢厂齐降价,钢价接着跌!-唐山钢铁网

>     今天钢市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市场缺乏炒作的题材和消息刺激,导致钢价稳中偏弱运行。现货方面,全国24个主要市场螺纹钢 20mm HRB400E平均价格4128元/吨,较上个交易日下调8元/吨,期钢弱势震荡,市场信心疲软,商家降价出货现象普遍。

    1、期钢继续弱势,市场信心疲软

    今日期货市场黑色板块震荡分化运行。前几日强势的铁矿进入调整,带动期钢震荡下行。截止到收盘,螺纹跌0.49%至3825,热卷与昨日持平收于3670,焦煤微涨0.11%至1391.5,焦炭跌1.13%至2222,铁矿跌1.58%至748。经过上一波大涨之后,铁矿进入弱势调整,带动其他品种价格出现回落。市场观望情绪普遍,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预计明日期钢将维持弱势震荡的走势。

    2、钢厂继续降价

    受铁矿石价格回落和钢材出货放缓的影响,加上临近月底,钢厂报价继续回落。

    整体上看,今日下跌家数继续呈现扩大走势。虽然如此,钢厂利润还处于高位运行。数据显示,我国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4月份实现利润230亿元,环比增长36.21%。从目前看,钢铁行业效益较年初有所好转,钢厂利润还是比较高的。

    3、钢厂生产积极性高涨

    这两年,受政策推动,钢厂已经摆脱了过去几年赔本赚吆喝的时代。吨钢利润呈现跳跃式上涨,虽然近期受到原料涨价的影响,但吨钢利润还是很高。

    再加上,主要得益于房地产的支撑,今年螺纹钢需求非常不错。数据显示,螺纹钢周消费在400万吨以上。较高的利润、旺盛的需求刺激钢厂生产积极性高涨。

    4、综合观点

    今天的钢市比较平淡,市场缺乏新的炒作因素,钢价高高在上,商家等待回落的心理比较强烈,采购意愿比较低,导致钢厂的库存下降速度放缓,钢厂方面逐渐感受到压力,但铁矿石、焦炭涨价也导致钢厂成本上涨,降价的动力不足。因此,钢价就处于震荡区间里反复拉锯,明天库存数据即将公布,我们预估库存降幅将收窄,进而带动钢价出现下滑。 (来源:中钢网)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