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市场分析>>正文内容

短期虽有利好因素刺激 需求减弱终使焊镀管价格承压下行_唐山钢铁网

    上半年,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价格的持续攀升不仅因为淡水河谷溃坝事故以及 澳大利亚飓风影响供给,更因为需求端超预期的增长。铁矿石港口库存持续快速 下降,供需偏紧的局面将延续,铁矿石价格高位或持续。据中钢协报告称,截至6月17日,CIOPI进口铁矿石价格升至104.15美元/吨,比上月末上涨6.68%,比年初上涨50.88%,而同期中国钢材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比年初上涨1.64%。进口铁矿石价格涨幅远超钢价,给钢铁企业带来极大的减利影响。

    唐山部分调坯轧材企业因环保停限产,对钢坯需求大幅下降;另从库存方面看,据兰格钢铁网调查,截至6月20日上午8点30分,唐山钢坯库存约31.3万吨,较上期(14日)约23.7万增约7.6万吨,库存连续两周累积。20日在期螺带动下小幅回涨20元至3460元,但后期钢坯价格仍存回落可能。

    五月末开始,随着梅雨季节的来临,唐山热轧带钢社会库存开始逐渐小幅增加;另受低价热卷资源刺激,多数管厂都拿热卷进行加工纵剪,严重打压带钢市场;因此,带钢价格最近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状态。

    1-5 月份,房地产带动焊镀管消费强劲。在高需求带动下双库顺畅下降,整体表现出供需平衡的状态,促使镀锌管价格维持高位震荡。五月末至今,下游需求下降严重,其中地产需求在逐步减弱,镀锌管价格下行压力较大。

    进入六月份,焊镀管厂面临较大的产量压力,在淡旺季转换下,降库速度趋缓,高产量隐忧开始对焊镀管价格形成明显压制。但当前成本对于焊镀管价格支撑力度较强,短期来看或回落幅度有限。(兰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