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央行降准期钢大涨现货乏力 现在该买还是卖?-唐山钢铁网

>     今日国内钢市稳步小幅上涨,其中期货市场价格涨幅较高,现货价格涨幅较小,京津地区螺纹钢现货价格还出现了下滑的现象。受周五晚间央行宣布降准、释放9000亿资金利好的带动,今日期货市场表现抢眼,其中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上涨2.25%,热轧卷板期货主力合约上涨2.83%,其中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大幅增仓14万手,表明市场热度在增加。

    从现货层面来看,今日部分核心城市现货价格小幅追高,热轧中厚板价格上涨城市相对多些;螺纹钢现货市场表现不一,南方主要城市价格小幅跟涨,而京津地区价格由于成交不佳,价格还出现了下滑,与期货市场走势出现了背离。唐山地区带钢钢坯行情也并不理想,部分钢厂带钢出厂价格还出现了下调的情况,钢坯早盘价格微涨10元,后续追涨乏力。

    今日期货价格上涨,属于政策市,现货市场跟进略显乏力,还需要关注后期的市场成交状况。虽然周一全国总体成交状况不错,但商家跟涨价格的意愿并不明显,更多的商家还是借机多出货,借机降低库存的心态更明显。

    后期市场来看,国家稳增长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市场极度看空的心态,短期市场价格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明显下降。但对现货市场实际刚性需求拉动作用是有限的。政策影响力度转弱后,还要看成交量的持续跟进能力。预计短期钢市运行以稳中窄幅波动为主。(来源:兰格钢铁)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