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市场分析>>正文内容

利空出尽 利好渐显 后市中板谨慎乐观_唐山钢铁网

    纵观市场,前段时间因中美贸易战升温,钢市限产不及预期以及下游需求不给力等利空影响,促使钢价阴跌不止。然而随着利空出尽,利好渐显,期现市场整体呈现触底回升之态。上周在贸易战缓和,宏观经济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降准预期等多头消息接连出台的刺激下,市场信心有所提振,同时对中板价格亦有支撑。不过,目前市场仍以刚需为主,商家投机需求虽有释放,但在中秋假日及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需求方面依旧受限。另外,今日期货虽高位震荡,但表现相对一般,市场成交不佳,究其原因,或是由于降准预期发酵作用减弱,利好支撑不足引起。钢厂及产量方面,7月国内粗钢日均产量增速回落,但年同比于仍高30%左右,且前期钢企利润多接近成本线,加之限产影响,部分钢企产量下降。另据了解,今日市场有口头传闻唐山今年采暖季和重污染天气防治结合由生态环保局安排方案,共计七个月213天,分三个阶段,前一个半月,中间四个月,后一个半月,供暖企业限产比例50%、30%、50%,非供暖企业50%、50%、0%;对市场或也有些许扰动作用。因此综合而言,多空依旧交织,但短期内市场或仍保持谨慎乐观心态。

    利好渐显 板价坚挺

    周一开盘,期货市场高位震荡,国内中板市场价格稳中有升。目前国内主导城市:邯郸武安、天津、江阴、上海乐从等区域价格分别运行在3670、3670、3760、3750、3950元左右。较上周同期相比,华北邯郸天津等地小幅回升20元左右;华东及华南价格表现欠佳,上海跌60元,江阴涨10元,乐从持平。价差来看,天津乐从价差基本在300元左右震荡。上周市场先扬后抑,使得部分商家对后市看涨心态仍存,不过,在谨慎操作的前提下,短期内价格或保持维稳坚挺运行。据兰格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国内重点城市16-25mm普板主流价格保持在3801元(吨价,下同),均价较上个交易日上涨6元,较上周同期上涨20元,较上月同期下跌77元,市场表现有所好转。

    上周北方中厚板钢厂整体锁价政策略有上调。普阳锁价3680元左右;武安地区其他钢厂锁价3650-3680元左右;唐钢锁价基本在3650-3700元左右;敬业锁价在3650-3680元左右;天钢锁价在3680-3700元左右。上周初钢厂锁价在期货及市场利好因素的带动下,价格上调10-40元,下半周基本持稳运行。今日来看,冀钢3680元;唐钢3690元;敬业3700元;天钢3700元;太钢3700元,个别钢企下调10元,其余报稳。

    津冀鲁豫产能利用率周比基本持平

    据监测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发稿,津冀鲁豫中板厂日均中板产量6.87万吨,产能利用率85.5%,周比降0.5个百分点,基本持平。自限产发布不及预期以后,虽个别钢企有减产现象,产量略有降低,但整体市场对相关消息敏感性依旧较低,同时对价格支撑亦不足,不过好在上周有降准预期及中美关系释放利好支撑,价格不至于再次下跌。江苏区域:目前也有个别钢企减产减量,整体对库存压力起到缓解作用。据了解,重庆钢铁计划于9月7日对4100mm中厚板进行检修,预计检修时间17天,日均影响产量0.49万吨,共影响产量8.37万吨。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将于11月5日起对2号1800m³高炉进行检修,预计检修65天,总计影响产量约40万吨,其中线棒约27万吨,板材约13万吨。

    武安中厚板库存周降3.2万吨

    据统计,九月第一周武安市场中板库存明显下降。截至9月8日发稿:武安中板库存29.3万吨,周比降3.2万吨。由于武安限产影响,北方部分钢企检修减产,钢铁产量有一定下降;另外,上周市场回暖,商家积极出货,市场实质性成交有所转好,库存消化力度加大,缓解了部分商家及社库压力。全国中板库存来看,9月6日国内29个重点城市中厚板总库存量达104.38万吨,较上周降0.64万吨,降幅0.61%,比上月同期降幅3.34%,比去年同期增幅10.4%。全国库存下降幅度较小,不过,可以看出市场多少受仍受需求支撑,且“金九银十”需求或也有逐步真正启动。

    津冀豫中厚板厂总体接单量表现一般

    九月津冀鲁豫中厚板厂总接单表现一般。据兰格网统计:截至9月6日,北方中厚板周总接单量为7.8万吨,较上月同期增加5万吨。整体来看,钢企接单不甚理想,不过,在上周市场成交较好的刺激下,仍有小幅回升,表现相对回暖。今日来看,津冀鲁豫中厚板厂总接单万吨,较上个交易日减少万吨,表现尚可。

    综上所述,近期市场利空消化,利好逐步登台,虽目前价格呈现止跌回暖,但由于影响价格因素众多,整体市场尚且不是很稳定。另外,市场供需或逐步趋向平衡,也需要一阶段转换时间。因此短期内价格持维稳坚挺,市场呈谨慎乐观的可能性较大。(来源:兰格钢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