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终端需求基本弱势不改,钢材价格或继续下降-唐山钢铁网

>     明日预测

    期螺大幅下跌,现货市场心态悲观,价格走低趋势下,成交愈发低迷,供需关系较难改善,周产量继续攀升,库存下降幅度收窄,在没有利好因素提振下,加之国庆假期临近,户外施工进度受到影响,终端需求基本弱势不改,预计明日钢材价格或继续下降。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期货再度大跌超百

    19日螺纹2001收3397跌116,库存及产量偏空刺激,预计期螺续跌;热卷2001收3428跌100,铁矿石收637.5跌31。螺纹2001合约今天大跌,连破均线支撑,前期多单离场,昨日空单继续持有,3416一线可以加空单。

    2、央地政策齐发严防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

    8月以来,中央及地方明确针对房地产金融领域调控已超20次,无论是监管领域还是整治力度均持续升级。银保监会及多地监管部门,对房地产金融将进行全方位监管,把控楼市资金“水龙头”,其中压降表外资金绕道输血房地产、防止房地产行业占用过多信贷资源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监管重点。

    3、今年秋冬季钢铁环保限产有变

    总体目标为稳中求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5%,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8%。

    二、钢材现货市场

    建筑钢材:下跌;期螺持绿下探,拖累现货市场操作情绪,商家让利出货居多,下游集中间商拿货放缓,整体成交不温不火,且成本端不稳,商家对后市信心不足,预计明日建材价格继续下行。

    热轧板卷:下降;期货大幅下跌,市场商家出货意愿较强,但整体交投氛围却加清淡,加上周产量继续增加,且需求疲软的环境下,价格承压难涨,预计明日热卷价格延续弱势下跌。

    中厚板:下行;目前下游终端需求每况愈下,中间商及终端悲观情绪蔓延,商家多不看好后期市场,价格松动出货,临近月底资金压力尚存,商家以价换量操作运行,预计明日中板价格或续跌。

    带钢:稳中走低;期螺跳水,现货交投乏力,商家心态弱势,需求多偏谨慎,加上库存虽降但厂库增加不少,数据面偏空,考虑近期消息面不稳市场高位需沉淀,预计明日带钢价格或下行调整。

    型材:稳中下行;期货持绿,现货市场操作情绪低,商家货源维持低位,对型价形成有力支撑,国庆假期临近,户外施工进度受到影响,需求始终不见放量,预计明日型材价或将稳中偏弱运行。

    管材:主稳个跌;目前市场整体出货不佳,虽然已经入秋,室外工程逐渐启动,但市场需求不及预期,交投氛围也欠佳,终端操作意愿不强,商家以出货换现为主,预计明日管市或偏弱运行。

    三、原材料现货市场

    铁矿石:下跌;普指高位震荡,资源吃紧,运输管控,钢企采购困难,个别出现小幅上调情况,市场整体成交一般,商家的看涨心态较强,预计明日铁矿石主稳个强运行。

    废钢:维稳;国庆在即,钢厂对废钢补存意愿仍在,成品现货库存虽有下滑,然需求仍未见明显释放,多地价格再次窄幅走弱,上下游环境均利空废钢,而废钢资源偏紧,预计明日废钢高位盘整。

    焦炭:维稳;临近国庆假期,部分钢厂有补库需求,采购积极性有所提高,关于超低排放改造环保检查依旧频繁,焦企生产小幅受限,仍需继续关注后续验收状况,预计明日焦炭价格维稳调整。

    生铁:稳中偏强;铁厂或转产或停产,各铁厂库存不大,部分厂家仍有涨价意向,且月底或下月初铁厂可能将全面停产,目前售价坚挺,部分地区资源紧张,商家心态尚可,预计明日生铁稳中上调。(来源:中钢网)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