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钢价:多空激烈博弈,短期反弹空间有限-唐山钢铁网

>     1、周日现货行情

    稳中部分拉涨

    其中,上海3级螺18-25沙钢(厂提价)3730涨10;南京3级螺16-25沙钢(厂提)3730涨10,16-25永钢(厂提)3750涨10,16-25中天(厂提)3730涨10。唐山窄带稳后成交不佳盘中降10,降后个别尚可,整体一般;型价主稳部分偏强,整体成交表现一般;线螺稳中涨10-20,成交氛围一般;唐山废钢主稳个弱,现重a2570-2680;钢坯直发成交尚可,截至发稿,唐山钢坯报价3390元/吨。

    2、期货最新行情

    周五夜盘期螺01合约小幅走强,受高贴水制约,以及其他基本面利好支撑(详见后文),预计近期期螺大概率维持区间震荡,压力3500-3550,支撑3370。不过,期螺长期趋势向下,在没有新利好的情况下,反弹空间有限。

    3、下周趋势预判

    当前市场多空因素分析

    (一)从利多角度而言:

    1、进入10月后,市场延续赶工现象,故需求表现依然较好,对钢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

    2、本周社会库存下降,国庆节积累的库存压力逐步得以释放和缓解;

    3、临近11月,市场对10月后的行情总体持谨慎的态度,叠加多数地区钢价估值并不是很高,故当前调整的风险并不是很大。

    (二)、从利空角度而言:

    1、在假期后,原本限产的钢厂又重新可以复产,从产量来看,供给压力正逐步增加;

    2、进入10月,气温将逐步下降,这将使得市场需求按照由北向南的传导顺序逐步收缩;

    3、房地产的调控和收紧使得开发商拿地意愿有限,故市场对需求的预期总体是有限的。就下周而言,供、需双方仍将延续博弈性的动态平衡关系。

    因此,我们综合分析后,预计下周钢价整体反弹幅度有限。(来源:富宝钢铁)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