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利好消息来袭 下周钢价飙升?-唐山钢铁网

>     近期,利好消息不断传来。10月11日,中美贸易谈判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美国将暂缓10月15日对华征收关税。此外,环保限产由弱转强,近期多地陆续发布了限产和督查通知。那么,下周钢价能否出现飙升呢?

    昨日下午,为期2天的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落下帷幕。中美两国同时宣布达成了“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美方取消了10月15日对 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同时,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表示,目前特朗普尚未就12月份对华征收的额外关税做出决定。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 和,对市场信心起到了很好的提振作用。

    环保方面,近期随着国庆节庆典活动结束,河北唐山、山西、山东、河南、安徽、江苏在内的多地陆续宣布解除重污染天气预警,相关区域钢厂陆续复产。对此,不少业内人士担心10月份粗钢产量再次出现大幅提高,从而尤为关注近期的环保限产政策出台情况。

    10月9日,唐山发布了《10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根据方案对钢铁行业(含高炉铸造)要求,唐山将有29家钢企将要限产50%, 若按照条款严格执行限产要求,届时将对后期的产量形成较大的影响。同时,10月10日,临汾启动重污染大气黄色预警,文件指出,钢铁行业(含高炉铸造一体 和铁合金企业)烧结、球团停产,独立轧钢停产。此外,河北省决定开展省委省政府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10月10日至11月10日进驻保定市、 定州市、廊坊市,11月15日至12月15日进驻石家庄市、邢台市、邯郸市。随着环保限产政策的趋严,对于后期钢铁产量将形成一定的制约,从而缓解供需压 力。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表示,近期虽然受中美贸易战趋缓和环保限产的利好消息影响,市场信心得到了很好的提振,钢价可能出现震荡反弹。但仍需关注限产力度的实施效果以及需求逐渐由旺转淡的变化情况。

    就目前来看,钢材社会库存结束了“七连降”,出现了回升。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全国29个重点城市钢材社会库存量 为1017.4万吨,较上周增加了41.9万吨,涨幅达4.3%,再次站上一千万吨整数关口;较去年同期高出了97.3万吨,增幅度高达10.57%。随 着库存的累积,对于后期钢价将形成一定的压力。

    产量方面,由于9月份环保限产力度加大,粗钢日均产量出现了小幅下降。据中钢协统计数据显示,9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200.18万吨,旬 环比减少1.40万吨,下降0.69%;截至9月上旬末,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058.62万吨,旬环比减少126.14万吨,下降10.65%。 虽然9月份产量有小幅下降,但产量仍处于较高的位置,供需压力依然较大。

    因此,短期来看,钢价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幅度不会很大。后期如果环保限产政策执行到位,力度和范围不断扩大,同时需求持续增加之下,钢价有可能出现较大程度的上涨。反之,很可能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来源:兰格钢铁)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