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下周钢材价格或前高后低震荡运行-唐山钢铁网

>     下周预测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措施取得实质性进展,对市场情绪略有提振,黑色系持红运行,加上十一过后,库存下降,展现出传统的旺季需求还是有释放,但市场交投氛围显冷清,整体成交较差,而随着后期供应增加,库存压力逐渐凸显,对后市谨慎心理对待,预计下周钢材价格或前高后低震荡运行。

    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中美贸易战利好期货翻红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和中国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美国下周不会对中国25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关税。

    2、巴西政府再禁尾矿坝,铁矿石价格又见波澜

    10月9日巴西矿业局披露的54座未证明稳定性的尾矿坝中,淡水河谷旗下尾矿坝共有18座,其中16座与10月2日淡水河谷官方披露的未证明稳定性的尾矿坝一致,且全部处于停用状态;其余2座虽然出现在政府名单中却未出现在Vale的名单里,但已经正式停运。

    3、19家机构预测三季度GDP增速均值为6.1%

    回顾前三季度,我国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加强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狠抓“六稳”政策落实,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从新增信贷情况来看,机构及专家普遍预计新增人民币信贷规模在1.4万亿元左右,预计三季度社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钢材现货市场

    建筑钢材:先涨后跌;进入十月,供、需双方仍将延续博弈性的动态平衡关系,不过今早中美贸易释放利好信号,期螺翻红走高,利好市场商家心态,传统旺季市场库存下降,需要有一定的韧性,预计下周钢价或为先强后弱,下跌额度介于10-50元/吨。

    热轧板卷:前高后低;环保限产力度没有出现一个更为强有力的限制,后期产量或将出现一定的回升,高库存形势下需要关注后期的需求释放及去库情况,加上贸易战等利好因素影响,预计下周热轧市场或先涨后回落调整。

    中厚板:下调;随着黑色期货弱势震荡,心态渐渐打压,悲观情绪蔓延,采取清库存操作,及时回避风险,低位资源流通为主,高位资源受阻,随着天气转凉需求持续转弱,加之贸易战利好因素有限,预计下周中板或先涨后弱势震荡运行。

    带钢:下降;成本端支撑显弱且下游多是刚需拿货的谨慎观望心态,加上中间商的操作情绪积极程度下降,贸易商们对后市看空居多,考虑冬季限产或会宽松,库存压力会加大,但中美贸易利好,期货反弹走红,预计下周带钢价格或先涨后震荡趋弱。

    型材:弱势震荡;十月环保限产出台,中美贸易利好,黑色系期螺翻红,但随着轧钢厂复产的成品库存将逐渐增多,需求复苏无望,市场远不及预期,型市利空来袭,多方因素控制型市,不乏存在价格回升,预计下周型市先强后窄幅趋弱调整。

    管材:稳中下跌;目前管市场需求并未得到改善,偏弱格局依然存在,终端补货略显犹豫,商家采货欲望不高,让利销量现象依旧,后市建议厂商尽量维持低位库存,多谨慎观望为主,预计下周管市或将主稳个别偏弱震荡。

    原材料现货市场

    铁矿石:主稳个涨;因环保持续,运输受阻,导致市场货源吃紧,商家盼涨心态依旧,钢企多上调以保障补库顺利,整体看市场个别趋强大体坚挺,预计下周铁矿石市场主稳个调运行。

    废钢:主稳个调;国庆假日结束之后,唐山钢厂仍将继续限产,只不过限产有所放松,其余区域钢厂高炉预计国庆节后将陆续恢复正常生产,10月废钢需求相比9月下旬旬要增量,预计下周废钢稳中偏强调整。

    焦炭:维稳运行;山西、河北地区开启新一轮限产方案,焦钢企业面临再次限产,钢厂焦炭库存中高位,短期采购需求难以释放,对个别焦企提涨焦价,多数钢厂抵触情绪较强,预计下周焦炭市场稳中上行。

    生铁:涨跌稳均现;钢坯、成品材持续走弱,节后需求释放不如预期,铸造厂亦多按需采购,市场交投气氛偏淡,但焦炭提涨、环保限产、铁厂库存压力小,对商家心态有所提振,预计明日生铁或主稳个调。(来源:中钢网)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