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市场整体成交不济 明日钢材价格或继续下行-唐山钢铁网

>     明日预测

    今日现货全国主要市场螺纹跌幅10-40元/吨,均价下调11元,热卷主稳个调,均价下调1元。

    中美贸易磋商释放利好,夜盘期货翻红,但终端用户需求持续跟进不足,市场整体成交不济,商家心态不稳,现货市场也不太平,连询价的都寥寥无几,加上资金面表现不稳,市场趋势仍偏空,预计明日钢材价格继续下行!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

    1、力拓三季度皮尔巴拉铁矿石产量8735万吨,环比增加9.54%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皮尔巴拉业务铁矿石产量为8735万吨,环比增加9.54%,同比增加6%,说明力拓的铁矿石运营活动已经从此前的飓风以及生产运作限制中恢复过来。

    2、需求乏力

    2019年的钢材需求增量是远小于2018年的。房地产方面来看,1-8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累计增长8.9%,施工面积累计增长8.8%,仍处在较低的位置。而基建方面,1-8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连续12个月增长速度在5.5%下方。

    3、黑色系继续下行

    16日螺纹2001收3291跌48,需求不确定性,预计期螺续跌;热卷2001收3287跌31,铁矿石收617跌20.5。

    目前市场车辆运输效率降低将造成钢厂和仓库端库存不能及时疏散,造成降库较慢、消费不佳的现象,且在供应压力增大、需求端尚无有利支撑的情况下,四季度黑色系或将陷入弱势震荡格局。

    二、钢材现货市场

    建筑钢材:下跌;期货止涨收跌,市场整体需求不高,下游拿货以观望为主,整体成交不及预期,商家随行出货居多,市场心态更显悲观,预计明日建材价格或继续下行调整。

    热轧板卷:下行;期货反弹乏力,继续震荡走低,市场整体需求不高,商家出货心态居上,成交略显清淡,考虑库存压力不大,目前市场处于供需两弱态势,预计明日热卷价格稳中续弱调整。

    中厚板:下降;目前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商家出货寥寥,终端观望氛围浓,价格下挫打压市场资源,商家承压观望,受成本面因素制约,挺价意愿偏强,预计明日中板价格弱稳运行。

    带钢:下跌;整体成交不济,商家心态不稳,终端用户需求持续跟进不足,期货骤然下跌,现货市场也不太平,成交不容乐观,连市场询价者都较少,预计明日带钢价格将续稳运行。

    型材:稳中走低;期螺持绿运转,打压现货市场操作情绪,唐山环保限产致使生产不稳定,厂家协议货源到货一般,经销商已经将库存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但终端需求能力有限,预计明日型价稳中趋弱整理。

    管材:主稳个跌;目前商家表示市场需求未见好转,整体交投氛围不佳,下游终端并无大量补货情况,库存释放缓慢,观望情绪仍占主流市场,预计明日管材价格或将稳中偏弱运行。

    三、原材料现货市场

    铁矿石:主稳个调;成品弱势,钢企多存压价心态,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保限产大规模启动,矿山停止露天作业,运输方面受限,市场成交清淡,预计明日铁矿石主稳震荡运行。

    废钢:稳中偏弱;钢厂到货有所增多,部分商家恐慌心态加剧,多采取压价操作,受期螺、天气降温影响,下游成交持续走弱,商家恐慌心态加剧,出货速度有所加快,预计明日废钢持稳个别下行。

    焦炭:维稳;钢厂多继续维持按需采购状态,焦炭需求暂未有明显增加。焦企方面,焦企整体订单良好,短期多以出货为主,库存保持小幅下降趋势,焦钢博弈进一步加剧,预计明日焦炭市场暂稳运行。

    生铁:稳中下行;钢市持续偏弱,铁厂复产,炼钢铁交投气氛偏淡,铁厂议价空间增大,部分低库存铁厂暂稳观望,供应有所增加,铁厂为促进出货多高报低出,商家心态偏弱,预计明日生铁弱稳观望为主。(来源:中钢网)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