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钢坯涨10!期螺涨40!月底利好有限,看多须谨慎-唐山钢铁网

>     今日建材市场表现

     今日全国线螺价格涨跌稳互现。52个样本城市中,上涨城市有5个,占比9.6%,涨幅10-100;下跌城市有12个,占比23.1%,跌幅10-40;保持平稳的城市35个,占比67.3%。主流钢坯较昨上涨10,现报3360元/吨,成品材市场,主流出货为主,出货情况一般,午后期螺上涨,个别市场积极上调市价,低位出货好转,但考虑需求释放有限,整体氛围依旧偏弱。

     钢企价格政策

     全国钢厂线螺价格呈现涨跌稳互现格局,总体幅度在-30至+50不等。其中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地区钢厂出货不畅,挺价意愿减弱,价格政策稳中偏弱为主,个别钢厂资源紧张,上调价格;西北地区钢厂因价差拉大,价格偏低,价格政策坚挺。

     国庆节前后成交情况

     节后全国建材成交逐渐下滑,下游需求释放减弱,商家补库谨慎,10月份社库持续下降,但市价反而持续走弱,主要原因是商家多降库出货,补库略显消极,多是消化库存为主。下游需求尚可,但未能推动价格走高,较多商家反映今年市场比去年同期要弱,心态方面比较谨慎,在期螺走弱拖累下,降价出货意愿较强。

     期货分析

     沪螺01主力合约收3344,涨40涨幅1.21%,最高3345,最低3300,日内先弱后强,成交量减少,持仓量下降。中长期来看,市场看涨信心不足,市价下跌较快,跌幅较深,传统的“金九”旺季仅是一个短期的反弹,进入10月份,期螺增仓下行,伴随成交量的减少,价格触及近俩年内重要支撑价位,投机性抄底需求增多,需警惕随时可能出现的短期反弹,反弹结束后预期市场持续走出新低。整体上而言,下跌的时间周期仍未结束,考虑到成交的萎缩及多空分歧的增大,我们保持中长期看空的思路。(来源:富宝钢铁)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