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市场分析>>正文内容

本周中厚板市场继续上涨_唐山钢铁网

     本周中厚板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周初开盘,期盘走强,国内现货市场看涨情绪较浓,周一各地中板市场价格纷纷报涨,市场交投氛围较为活跃,不过,由于当前市场库存偏低,成交方面仍有受限。至中期,期货表现震荡运行,现货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加重,中板价格基本平稳运行。周后期,虽期货有所回暖,但市场价格调整不明显,且出货在部分商家持看空态度以及下游终端采购不积极的影响下,不温不火。消息面:目前部分地区秋冬限产方案继续公布,或多少对市场存有支撑。再者外围环境依旧严峻,不确定因素依旧较多,因此,时处淡季,对后市的操作仍需谨慎,以规避风险。

    现国内中板主导城市邯郸天津、江阴、乐从价格分别运行在3670、3670、3720、4020元左右,较上周涨幅有所收窄。库存方面:据数据统计,本周国内29个重点城市中板总库存量达97.73万吨,较上周减少1.7万吨,周环比减1.71%,月同比减3.69%,年同比增1.80%。钢厂方面:由于月底结算,钢厂锁价较为坚挺,不过,市场成交不佳,使得钢厂锁价接单相对较少,但月底后结算单量冲刺,整体尚可。另外,截至发稿,津冀鲁豫中板厂日均中板产量5.45万吨,产能利用率68%,周比增2个百分点。综合来看,预计下周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或继续坚挺盘整。

    价格方面:截至11月29日,国内重点城市16-25mm普板均价3764元(吨价,下同),较上个交易日基本持平,较上周同期上涨20元,较上月同期上涨43元。(兰格)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