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市场分析>>正文内容

12月涂镀市场或有下行可能_唐山钢铁网

    11月份,国内涂镀市场价格稳中上扬。主要在于消息面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环保限产利好的带动。上旬国内涂镀钢厂限产较多,加之需求一般,价格没有明显改善。中下旬在期货拉涨,利好救市的情况下,贸易商出货改善,钢厂开工率也有所上升,不过下游汽车、家电行业需求始终一般,钢结构方面在入冬前有一批集中采购释放,使得价格出现回升。

    12月份,下游钢结构需求削减,汽车、家电行业仍然难有较好表现,需求释放有限的前提下,镀锌、彩涂板价格仍有下行空间。而贸易商对于后市判断也不乐观,今年大规模冬储出现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国内镀锌彩涂价格12月份或有所回落。

    一、十一月份涂镀板材市场价格稍有改善

    据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涂镀板材市场价格稍有改善。截止到11月29日,1.0mm镀锌板的国内十大城市均价为4611元(吨价,下同),较10月份同期上涨50元。博兴地区拉涨150元。

    0.47mm彩涂板的国内十大城市均价为5506元(吨价,下同),较10月份价格上涨43元,其中博兴涨幅最大为100元。上海天津郑州等地维稳。

    从成本端的情况来看,11月份上游热轧卷板厂家,结算价格拉涨40,12月订货价格较11月份上调100元。

    邯邢带钢11月份结算价SPHC材质为3650元,普碳结算价3650元,12月指导价SPHC为3900元,普碳价格3900元,下月承兑80元。

    沧州中铁热轧卷板11月份普碳结算价3640元,冷轧基料结算价3660元。价格较10月份拉涨60元。

    较10月份价格的趋弱,11月份价格趋强,结算和指导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拉涨。

    二、十二月份国内涂镀板材市场或有所回落

    1. 十二月钢厂盘价继续平盘

    宝钢12月份板材价格政策中,热镀锌和电镀锌基价不变

    鞍钢和本钢12月份镀锌基价维持不变,彩涂价格维持不变。

    首钢12月份板材价格政策中,非汽车用热镀锌板、热镀铝锌基价不变,汽车用热镀锌板基价不变。彩涂板基价不变。

    2. 十一月份上游C料价格拉涨

    十一月份,在环保限产的情况下,博兴C料库存下降,据统计,截至月末博兴鑫辉、启铭等7个仓库热卷库存总量3.2万吨左右,较上周减少2.4万吨;其中冷轧基料库存2.13万吨。库存的低位也使得价格有所攀升。截止月末,博兴C料价格今日博兴市场冷轧基料现货成交价参考3790-3800含税,较上月末拉涨150元,成本端C料价格趋强,也为涂镀板材提供了拉涨动力。由于原料价格较高,镀锌、彩涂价格较低,使得涂镀品种利润空间不大,钢厂生产涂镀意愿下降,博兴钢厂开工率不佳。月末由于期货的拉涨,使得商家进货意愿发酵,钢厂开工不足的情况下,博兴涂镀价格仍然有较强抗跌性。

    3.钢结构冬季不佳 汽车家电表现平平

    进入12月份,受季节性因素影响,钢结构需求将进一步削减。11月份的需求很大程度上是钢结构行业的贡献,12月份需求不及11月份是大概率事件,不过目前涂镀板材钢厂开工率不高,多地市场货不全,对于后市价格或成为一大利好,若刺激冬储,将对价格形成一波小幅拉涨。

    今年,汽车及家电行业表现平平,据中汽协数据,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7.5万辆,同比下降45.6%,1-10月份汽车产量同比增速降低10.4%,销量同比增速降低9.7%。家电方面,据海关数据10月我国出口空调195万台,同比增长2.4%;1-10月累计出口4891万台,同比下降3.9%。10月我国出口空调7159台,同比增长470.4%;1-10月累计进口21520台,同比增长24.7%。10月我国出口冰箱454万台,同比增长8.2%;1-10月累计出口4709万台,同比增长7%。10月我国出口洗衣机223万台,同比增长10.1%;1-10月累计出口2146万台,同比增长10%。10月我国出口彩电834万台,同比下降16.7%;1-10月累计出口7952万台,同比增长0.2%。10月我国进口彩电820台,同比增长75.6%;1-10月累计进口10566台,同比下降73.5%。空调和冰箱产销1-10月份增速6.2%和3.80%,家电汽车行情表现一般,对于涂镀板需求的促进作用有限。

    综上所述,12月份,下游钢结构需求受季节性影响,趋弱已成定局,另外汽车家电行业数据表现欠佳也使得价格有向下风险。因此预计12月份,国内涂镀板价格仍有下行空间,但从供给仍不大的情况下,价格具备抗性,断崖式下跌的情况不大,参考价格回落区间为20-30元。(来源:兰格钢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