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国际动态>>正文内容

日本工业部:2020年1-3月钢材需求预计下降_唐山钢铁网

日本经济贸易工业部(METI)表示,尽管今年10-12月份,日本钢材需求将小幅反弹,但明年1-3月份预计将较今年同期有所下降。

该部表示,2020年1-3月份,日本钢材需求量预计将超过2170万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但较前一季度微增0.3%。其中,普通钢材需求量预计为1710万吨,同比下降0.5%,特种钢材需求为460万吨,同比下降10%。

日本经济贸易工业部预计,受制造业活动放缓的影响,明年1-3月份,日本国内钢材需求量预计同比下降6%至1500万吨。建筑业需求预计将保持平稳,住宅业需求停滞或将抵消公共建筑活动需求预期的增长。

2020 年1-3月份,日本钢材出口需求预计将达到670万吨,同比增加6%,较今年10-12月份增长4%。出口需求预计增长,主要是受到普通钢材出口需求增加支撑。该部表示,明年1-3月份,日本普通钢材出口需求预计同比增长10%至540万吨。需求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今年1-3月份日本出口钢材产量中断。

2020年1-3月份,日本粗钢需求预计同比下降3%至2430万吨,但较今年10-12月份的2410万吨小幅增长1%。

近日,日本钢铁联合会(Japan Iron and Steel Federation)预计,2019-20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日本粗钢产量预计在1亿吨左右,连续第三年下降。不过,由于全球经济预期回暖,2020-21财年粗钢产量预计将企稳。(来源:中国煤炭资讯网)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