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热卷冬储跟踪:钢厂接单无压力 冬储政策或将遥遥无期-唐山钢铁网

>

近期,各钢厂螺纹冬储政策陆续出台,而热卷因现货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导致钢厂及贸易商普遍以观望为主,逐步进入心态博弈阶段。后续重点关注,南方市场到货节奏,对比贸易商及钢厂累库水平。对两方目前心态SMM做了具体的调研,详情如下:

贸易商心态方面:随着市场到货的增多,总体对后期看空情绪较为强烈,故在当前热卷现货价格仍处高位的情况下,仍以加紧出货为主,基本无储库意愿。

钢厂心态方面:本月受铁水转向及环保限产持续发力影响,热卷产量并未持续攀升,保持高位维稳状态。与此同时,钢厂增加冷轧基料生产及终端普卷供应,故促使钢厂接单及库存压力尚未显现,因此降价促使贸易商冬储的意愿较弱。

此外,据部分钢厂反馈,近期由于国务院出台利好政策刺激汽车及家电消费,带动冷镀接单较前期有所转好,因此部分钢厂有增产冷镀而减产热卷的计划。如若钢厂切实执行,则热卷供应压力将有所缓解,同时也意味着钢厂热卷冬储政策或将遥遥无期。(来源:SMM)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