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短期内建筑钢材市场将止跌企稳,未来市场行情值得期待?-唐山钢铁网

>     概述

    12月由于供需双双下降,需求下降速度更快,导致库存出现累积,价格高位调整,幅度较大。截止月底,电弧炉部分停产,供应在合理范围内,部分地区需求近乎停滞,库存处于安全范围。然一月冬储陆续开始,价格接下来该何去何从?

    宏观因素

    新年开始,在央行降准利好因素的带动下,螺纹钢、线材等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整体反弹。近日,上海华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太庚、上海五波钢结构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庆平、上海瑞坤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双等贸易商在接受《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预计短期内建筑钢材市场将止跌企稳,未来市场行情值得期待。

    其他影响因素

    1.建筑钢材需求明显减少。当下,北方地区建筑工程基本停滞,建筑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对建筑钢材需求明显减少,甚至不再采购钢材,1月份建筑钢材市场需求强度将大幅减弱。除此而外,厂商将从1月中旬起陆续休市,那时建筑钢材市场将进入“有价无市”的状态,价格涨跌的实际意义并不大。

    2.市场供给或将减少。当下,不少钢厂正在进行年度检修,制约了产能释放。再加上“长强板弱”格局松动,建筑钢材生产资源或将减少,影响市场供给。

    3.“冬储”状况的变化。又到一年“冬储”时节。“冬储”正式启动后,螺纹钢、线材等建筑钢材的市场可供资源将增加,影响市场行情走势。

    综合来看:基于供应、需求和冬储等方面情况分析,1月份建筑钢材价格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整体上下浮动空间有限,幅度暂看50-60。(来源:富宝钢铁)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