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行业评论>>正文内容

期螺连涨三周!钢坯一天涨60!钢价真的要反弹了么?你必须警惕!-唐山钢铁网

>     本周行情

    本周全国多地钢贸商进一步复工,市场成交有些许改观,但是下游工地需求尚在恢复中,导致市场成交依然处在偏弱的状态。由于钢市买盘的匮乏,加上市场库存较大,一些厂、商有降价减库存的意愿。故从本周价格变动来看,全国多数地区现货价格下调,建材调整幅度介于10-110元/吨不等,板材介于10-200元/吨不等。

    但与此同时,期货却走出了与现货截然相反的走势,并且春节结束期螺开市以来,除首日外,其余时间期螺一反常态的强势表现,可谓惊爆了一地眼球。

    正是由于期螺的强势,今天钢市突然大幅上涨,涨势之猛令人惊叹。

    唐山地区钢市情况

    本周唐山钢坯情况

    那么,是否可以断定钢价就此进入上涨趋势呢?答案是否定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目前的上涨更多是基于商家以及钢厂心态的无量空涨,钢厂迫于自身的成本压力必须挺价,部分商家考虑到目前价格远低于冬储阶段,也有囤货意愿,但终端的拿货量即使有所起色,相较于平常依然处于冰点。并且根据各方面的消息来看,下游工地真正复工必须等到3月以后,考虑到多数省市都有外地人员返市须隔离14天的规定,实际完全开工日期还将进一步延后,短期内需求端的表现很难支持钢价大幅反弹。

    2、目前钢厂及贸易商的库存均处于高点,钢厂方面,2月上旬重点钢企的库存是1800万吨以上,这一数据平时1300万吨已属于较高水平;社会库存方面,最新全国钢材总库存已创造超过2000万吨的历史最高记录。鉴于短期内钢材消耗量仍将处于低点,钢厂及社会库存在历史最高位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增加。库存压力过大将导致厂商涨价底气不足。

    3、出口受疫情影响进一步萎缩。近期由于我国疫情严重,我国外贸商品或订单遭退回的现象屡见不鲜,多个国家也暂时禁止中国人的进入,在中美贸易战刚刚有缓和的时期,这一场疫情无疑导致我国出口再次受创,尤其钢铁重要需求之一的制造业更是受到明显影响。

    综合考虑,短期内供需基本面并不支持钢价持续大涨。对于目前钢价的反弹,大家还是更多要保持理性的态度,快进快出,保持低库存才是目前最优的选择,必须警惕掉入无量空涨的陷阱!(来源:富宝钢铁)
    <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