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国际动态>>正文内容

报告称,铁矿石价格的反弹可能不会持续太久_唐山钢铁网

据外媒报道,根据Fastmarkets MB的数据,铁矿石价格周二上涨,至每吨83.97美元,弥补了本周初大幅回落后的部分失地。

自去年年底在中国中部地区爆发covid-19疫情以来,炼钢原材料显示出惊人的弹性,今年迄今为止,进口到中国的62%铁精粉平均价格在90美元以上。

支撑铁矿石价格的是这样一种希望,即占全球海运铁矿石贸易逾70%的中国将大举投资基础设施和建设,以重振被冠状病毒破坏的经济。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研究主管Paul Gray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铁矿石价格平均仍高于该公司在危机前预测的2019年12月每吨85美元的水平。

Gray表示,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中国铁水生产的恢复力,同时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供应方面也受到限制”,但疲软仍在前方:

“我们尚未看到海运铁矿石供应过剩。但风险正在升级,天平正倾向于对铁矿石需求的打击大于供应。”

“以钢铁密集型基础设施为目标的针对性金融刺激措施,应能缓解价格下跌的影响,但我们在危机前预测的成本加运费(CFR) 每吨80美元的年平均价格,无疑面临风险,可能会被修订。”

“我们的分析显示,今年价格应该会向每吨70美元靠拢。”

然而,Woodmac警告称,由于需求弱于预期和生产成本下降,铁矿石价格可能进一步下跌——在严重供过于求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可能跌至每吨50美元的低位。

WoodMac认为,这是铁矿石价格的下限,在这个水平上,铁矿石价格"开始接近主要铁矿石生产商的盈亏平衡点,供应方面的反应将不可避免"。(Mining.com)(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