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国际动态>>正文内容

美国钢材需求预期下降 CAMMU呼吁政府终止钢铝关税_唐山钢铁网

预计2020年美国钢材消费量将同比下降

美国投行KeyBanc Capital Markets(简称KeyBanc)称,鉴于全球性新冠肺炎疫情对钢材市场的影响,该机构已大幅度降低了对美国2020年钢材需求预期。KeyBanc 分析师预计2020年美国钢材消费量将同比下降8%-11%,轧制扁平材的需求预计将同比下降9.5%。

受近期油价低迷的负面影响,一些能源公司削减了多达30%-40%的资本支出,此外,不少汽车制造商也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停产,因此预计扁平材需求 将受到冲击。KeyBanc预计2020年北美汽车产量总体将同比下降15%,二季度产量将同比下降30%以上。KeyBanc称,美国建筑市场相比能源 和汽车行业受疫情影响较轻,原因是全国大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很可能会在短期内恢复,特别是公共工程项目。不过,该机构仍预计今年美国建筑业的钢材需求将以个 位数的幅度下降。

受汽车制造行业用户取消订单的影响,美国扁平材市场价格受到拖累。KeyBanc预计,美国热轧卷价格可能会在二季度末或三季度初触底,预计2020年美国热轧卷平均价格将为500美元/短吨。

CAMMU呼吁政府终止钢铝关税

随着疫情对美国钢铁等行业的影响愈甚,代表美国金属下游行业利益的美国金属制造商与用户联盟(CAMMU)在3月25日表示,该组织已要求特朗普政府立即 终止232条款钢铁和铝的关税,以帮助美国制造商应对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造成的经济压力。CAMMU在一份声明中称,许多以钢铁和铝为原料的制造商正在向 医疗设备行业和其他重要领域提供零部件,美国政府应尽其所能帮助他们,而不是不必要地向其征税。

CAMMU表示,自2018年3月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关税以来,这项232条款关税已经损害了美国钢铁和铝制造商以及消费者的利益,随着疫情期间 企业面临更大的挑战,这种损害预计会加剧。即使在疫情引起经济出现紧急状态之前,由于美国钢价上涨以及美国国内钢企供货时间太长而无法满足需求,越来越多 的美国制造商只能将海外业务拱手让给竞争对手。美联储在2019年12月的一项研究表明,最易受到关税影响的美国制造商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1%,就业人 数同比减少1.4%。

CAMMU认为,美国进口关税的保护作用已被投入成本上涨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报复性关税带来的负面影响所抵消。CAMMU敦促政府如果无法立即终止关税,则至少在90天内暂停征收关税,以帮助陷入现金流困境的中小型制造商。

  2月份美国钢材进口环比锐减超五成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2月份进口钢材150.5万短吨,与1月份终值相比显著下降52.2%,主要原因是半成品钢材进口急剧下降。2月 份美国半成品钢材进口量环比锐减89.4%至15.9万短吨;成品钢材进口量为134.4万短吨,环比下降18.4%。

2月份美国进口的成品钢材市场份额估计为15%,前两个月累计进口量的市场份额为16%。美国2月份进口的成品钢材中,进口量相比1月份出现增长的仅有大型型钢(环比增长57.2%)和镀锡板(环比增长15.4%),而其他品种进口量均环比下滑。

韩国、日本和巴西是美国2月份成品钢材的主要来源国,进口量分别为15.8万短吨、6.9万短吨和3.7万短吨,环比分别下降13.0%、9.1%和58.2%。

2020年1-2月份,美国钢材进口量同比下降21.3%至465.5万短吨。其中,成品钢材进口量为299.2万短吨,同比减少28.7%。(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