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唐山钢铁网-唐山天程网络货运平台>> 国际动态>>正文内容

14个研发基地!投入2.86亿美元!安赛乐米塔尔六大研发领域进展如何?

安赛乐米塔尔在全球9个国家设有14个研发基地,其中包括一个于2022年启动的位于德国的新研发部门。2022年,安赛乐米塔尔的研发费用为2.86亿美元,高于2021年的2.7亿美元和2020年的2.4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2022年有2800万美元的研发费用资本化,这一数值在2021年为4100万美元。

2022年该公司的研发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六大领域开展。

一、围绕汽车用钢,提供高附加值产品的应用解决方案

为满足汽车行业复杂和不断变化的需求,重点是不断开发S-in motion?系列解决方案,以帮助汽车客户实现苛刻的燃油经济性目标,从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22年该公司完成了与电动汽车相关的项目。除了汽车,还为其他类型的运输车型开发解决方案,例如,开发卡车舱室和卡车框架中使用先进高强钢的最佳方式。

2022年,该公司落实多零部件的集成化整合方案(MPI)概念,通过使用冲压硬化钢和激光焊接板来简化制造过程。MPI的优势是减少零件和点焊,从而减轻重量,提高成本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车间面积。

在产品方面,新型超高强钢解决方案(1500-1700MPa)已实现工业化,并获得电池PACK市场青睐。Fortiform? 980GI、 DP980 DH GI和CP1000CH GI等具有更好成形性的新型冷冲压先进高强钢也已实现工业化。

二、为除汽车外的多个行业提供多样化产品和服务

通过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独特的工程解决方案,使钢材成为客户的首选材料。

能源用钢方面:开发了用于风力塔或太阳能装置的耐腐蚀钢,例如将Magnelis?先进涂层与Hyper?高强钢相结合已成为轻质太阳能结构的首选材料。此外,开发了适用于氢利用、电网、CCUS以及生物能源的解决方案。

包装材料方面:致力于满足健康和安全法规的要求,实现轻量化、节省成本的设计,并开发新的功能。例如镀锡板的无铬钝化已经实现工业化,高强度和薄规格钢已用于易开盖等。

机械设备方面:开发的Amstrong?钢材使设备轻量化,能够增加有效载荷并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Amstrong? 700MCT系列的尺寸范围已扩展到更薄和更厚,使这些产品在市场上独一无二。此外,高延伸率的Amstrong? 960MCL已准备好进入市场开发,预计在2023年和2024年将推出更高等级的产品。

超级高铁用钢方面:该公司和Zeleros对钢材性能进行了测试。随着解决方案的不断改进,将从根本上降低基础设施成本,确保能源效率和结构完整性。

三、充分利用Steligence?的能力,为建筑市场创造更高附加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建筑是该公司的关键下游行业之一。公司的研发专注于提供高附加值产品,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包括帮助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teligence?强调了钢材在建筑设计和性能方面的创新,并支持客户使用其产品,帮助建筑和工程学科的专家为满足高性能建筑设计对可持续性、灵活性、创造力和降低成本的需要,通过利用钢铁的可回收性和减少材料使用来增加价值。Steligence?的一个关键概念是使建筑物更容易组装和拆卸,实现钢材的模块化和钢构件再利用。因此,建筑的建造速度变得更快,从而带来显著的效率和成本节约,同时创造了重复利用的潜力。

四、开发突破性的工艺技术

低碳工艺研发方面:目的是产生可持续的差异化解决方案,在加速脱碳的同时保持公司的产品质量和成本竞争力。2022年研发部门优先开展了基于H2 DRI-EAF的钢铁生产路线的开发研究活动,在一个工业规模的DRI厂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使用氢的试验,同时开展了电解炼钢(SIDERWIN),2022年采用这一工艺生产了第一块金属铁板,SIDERWIN中试的能耗符合预期,表明该技术在公司未来脱碳计划中拥有巨大潜力。高炉脱碳方面,全球研发部门与首席技术官正在审查高炉脱碳的相关工艺,以确定氢基高炉是否有助于公司的整体脱碳战略。轧钢方面重点是加热炉和退火炉,研发人员正在开发与氢燃烧器、感应加热和电阻加热有关的工艺技术。

副产品利用方面:对冶金渣进行综合利用,在减少浪费的同时避免了因提取天然石材或沙子等其他材料而导致的生态系统破坏。冶金渣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水泥、道路和沥青、农业肥料和新的创新领域,如作为海上风力涡轮机地基中的压载物,用于减少噪音和灰尘的建筑防护墙的建筑材料以及捕获温室气体。

在正开发的创新性脱碳炼钢路线中,目标是100%有效利用钢铁副产物(粉尘、污泥、炉渣等),增加绿色转型所需的关键矿物质的可用性,提高废钢质量,探索废钢自动分选工艺等。

五、充分利用数字技术

该公司目前致力于全面数字化转型,逐步成为一家数据驱动型公司。2022年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并依赖其数字技术平台、信息技术系统的安全可靠性能,不断更新其安全措施,以避免数据泄露或数据盗窃。

从技术和组织的角度来看,全球数字技术平台提供了将数据基础设施作为一个平台的标准方法,在这个平台上,云能力、开源技术和商业解决方案已经构建起一个标准的分布式数据生态系统。在其数字化战略中,公司将从市场上直接获得的解决方案、与技术供应商共同开发的解决方案,以及充分利用公司丰富的知识接口(流程、产品、人工智能、数学优化)而在内部开发的解决方案相结合,从而获得算法,其性能比从市场上直接获得的最好的算法还要优异。

具体案例包括为基于氢DRI和EAF装置的新型工艺制定数字架构设计和研发模型;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模型,能够减轻废钢残余元素对一些高附加值产品质量的影响;人工智能算法帮助员工完成越来越多的基于决策的任务,提高了效率。例如,GPQS被用于评估大量操作对产品质量的影响,并且正在向完全机器学习过渡。

六、研发增材制造技术

该公司预计增材制造和3D打印具有巨大市场潜力。2022年,该公司批准建设具有大批量生产能力的雾化器项目,以便能够按质量要求供应大量钢粉末。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四季度开始生产,年产量为1000吨。扩大规模的项目正在建设中。

研发部门一直致力于创造独特的粉末组合,从而可以在增材制造价值链的每个步骤上支持客户正确使用公司的粉末,包括选择和定制材料、零件设计和优化打印。在线材增材制造领域的研发也取得进展,通过直接能量沉积技术成功打印出高质量的大型零部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